close

 9/8我一早起床,在梅小退休教師群組的Line裡看到,古主任在9/7 22:59 說:「大家知道嗎?玲慧今天早上2:30走了。」

  玉英說:「剛從臉書郡旆那得知,玲慧工作過勞罹癌過世,很難過啊!是個任勞任怨、認真盡職的好主任。」

  秀蘭說:「最近心裡一直掛念她,想找時間去看她,誰知道…???怎麼這麼快?」

  夢湖說:「做事認真負責,做人和藹可親,面帶笑容,這麼好的主任,怎麼這麼快就離開我們呢?真的好難過。」

  我說:「一早起來,看到玲慧的訊息,很驚訝!一個月前和她的先生連絡,玲慧還在Line裡寫謝謝校長。舊曆七月剛過,近日已是八月了,正要去看她,唉…!」

  熒蓮說:「真的好意外,令人不捨…」

  昌燕說:「感傷,人生苦短,譬如朝露,悲歡離合總無奈…」

  春媚說:「此刻我在清邁,得知玲慧過世的消息,好難過,希望她從此解脫病痛,一路好走!」

玲慧:你最後一次和大家互動,是104年12月23日,那天風和日麗,你未做化療前,秀蘭載你來隨園曬太陽,聽你病後叮嚀大家要注意健康,言猶在耳…

  今年八月六日,我到啟文國小祝賀劉俊宏校長上任,看到美珍主任,她含著眼淚說:「六月底去長庚醫院看玲慧,她的健康狀況不好,唉…」

  我們之間的緣份,要從民國95年7月說起,你剛搬家入住順林桂冠,之前在草漯國小當主任,要調入新榮國小當老師;宋宏營校長疼惜你,介紹你來楊梅國小,這樣我們才認識。

  當年你和陳莉莉主任、劉俊宏主任和徐美珍主任四人, 同心協力、默契十足,為楊梅國小注入一股新氣息,革新梅小師生文化,績效卓著。

  你擔任學務主任,司令台和圍牆的拼貼是環境教育的一環,申請校園局部改造計畫,你用心去研習,回來帶著師生一起創作,獲得全縣優等的佳績,為百年老校帶來新面貌,叫我印象深刻。那幾年梅小的健康操比賽、潔牙、交通安全、資源回收等都是縣裡屬一屬二的名校,有你在一切就搞定了,校長輕鬆得很。

  教學你也是一樣認真,成為學生的榜樣;每個老師都和你互動良好,你成為大家的好朋友,的確是「有你真好!」

  民國98年2月我退休時,你在校長室給我深深的擁抱,流下捨不得的眼淚,我印象極為深刻,當時我們相處三年,算是知己了。你是個好主任,更是個得力的助手,我們的理念一致,也都一一實現,非常感佩你那幾年在梅小的付出。

  9/9(週五)早上7:15你的先生在Line裡給我一段話,讓我們心疼又不捨你這段時間和病魔奮鬥的辛苦。

 「早安!感謝詹校長這段相處時間的疼惜和提攜!真的,在我眼裡,玲慧做任何事都是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,把交代的事項完成;別人的事總擺在第一,不與人計較或多嘴,身段放得低,不強出頭。相信這也是從大家身上學習磨練出來的,還真要感謝您們讓她有這個學習的機會。

  然而,上天並沒有眷顧她,生命如此短暫;但誰也無法改變,她的離開,我萬般不捨和難過。

  經過這段時間進出醫院,我一一陪伴,不敢假手他人,總是希望好好照顧她、陪伴她,讓自己內心不要有任何愧疚,我相信她感受到了,也體會到了。

  這個家,雖然失去慈愛的媽嗎,我答應她,會把小孩好好照顧到成家立業,一肩挑起、撐起父母的責任, 讓他們一樣感受到家的溫馨與暖暖的愛,請您放心。文科感恩」

  正如佳燕所說:

「生命,有一種不能承受之輕,輕如鴻毛,卻叫人難耐…

   人生,有一種存在著的空無,生時無常,死亦當如常…

   春去秋來,花開花落,緣起又緣滅,悲喜無常,世事無常,生死亦無常…

   我,選擇走向存在主義,握住畫筆,凝眸…解讀…沉澱,

   讓,這無常的空無,走向靜好…悼念我的~好友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春英敬弔105/9/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chu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