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/10/16一早準備妥當,頂著昨天剛燙好的新髮型,昨晚特地把要導覽的資料,花兩個鐘頭全部看過,穿上老公建議的洋裝,落落大方出門。

  早上提早搭上中興巴士,免得高速公路塞車,慎重做好準備歡迎九位來自宜蘭的志工,因他們九點要到林安泰古厝參觀。

  八點到了圓山,我騎youbyke,到了美術公園尾巴上坡路段,騎不過想下來,可能太慢了,車子摔倒在地上,我的嘴巴感覺牙齒將脫落,滿口是血,我拿出小手巾擦一下,都是血;有位路人說:「怎麼騎這麼快?你是本地人嗎?」。我說:「不是。」她離開了。

  我趕緊牽著車子到新生公園的洗手間擦洗一番,一路上聽到有人說:「看醫生吧!」

  我到林安泰門口跟警衛說:「幫我打一一九。」兩分鐘後,救護車就來了。送我到馬偕急診室,救護車上有位救護員先問我的狀況。

  到了馬偕醫院急診室,我走路進去,掛了號,醫生及助理圍著我問,並打破傷風的針。我強調要把我的牙齒固定留好,醫生說:「要會牙醫看一看」。

  一位推病床的婦女,把我推到三樓牙科,陳加晉醫師帶我去照x光,共照四張呢!他花四十分鐘,為我處理,第一先固定牙齒並用鐵片鎖緊;第二唇內縫三針。整個做好才告訴我處理的方式,並預約拆線及拆鐵片的時間;回到急診室,助理叫我繳費拿藥,他說:「可回家了,要冰敷哦!」

  回到家,嘴巴可真腫,也不舒服。此次,摔得不輕,牙齒差點脫落了,好嚇人!所幸移位不多。

  感謝救護車工作人員的快速運送,謝謝馬偕醫院的護送員,也要感激牙醫師的專業,救回自己原有的牙齒。我深深覺得:各行各業都有貢獻,是必需的,才能造成社會的平衡。

  這兩天真不好過,難看外,第一天得冰敷,第二天後改為熱敷,吃藥、顧自己的傷口,老公也殷勤服侍,期望此傷快快好起來,週六有一堆好友來隨園,並迎

未來平安健康快樂的銀髮生活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騎自行車自摔的後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chu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